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许昌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到团市委调研

 [2018-02-24]

     2018年2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史根治来到团市委调研指导工作,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与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市委副秘书长王明坤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陈涛向史书记介绍了团市委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汇报了近年来团市委主要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规划在市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市七次党代会和省十四次团代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牢记责任使命、努力开拓创新,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实现持续发展。2018年,团市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抓手,认真落实市委和团省委决策部署,不换频道,持续求进,按照“1234”工作思路,继续以强“三性”、去“四化”为主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深化改革攻坚,全面加强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许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市委副书记史根治认真听取团市委工作汇报,并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和与会同志探讨交流,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史书记充分肯定了团市委的工作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提升站位。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青年的先进组织,首先要讲政治,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讲学习,提升素质。共青团干部的思想不能落伍,要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政治素质,学习现代的文化科技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养。三要干工作,围绕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共青团的主线,尤其要在非公经济团建上下功夫,动员广大青年团员努力投身新时代许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四要创亮点,选好载体。要在青少年思想引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中创新活动载体,力争工作有亮点。五要抓自身,固本强基。必须要抓好团的自身建设,从机关抓起,从团市委机关,从书记班子,党组到我们每一位同志,要牢牢的扛起从严治党这个责任,要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切实的负起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转作风,求真务实,有困难要克服,各级党委也要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好的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