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漯河市委召开漯河市2019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2019-01-21]

为全面了解、掌握青年利益诉求,进一步做好协商代言工作,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代表和反映青年普遍性发展性权益,1月18日上午,共青团漯河市委召开2019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团市委副书记胡亚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团干代表、青年代表和团市委有关同志近40人参加会议。

胡亚斌在座谈会上指出,“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旨在探索建立共青团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交流机制,更好反映青少年诉求,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搭建共青团维护青少年普遍性利益诉求的有效载体,使广大青少年能够更深入了解我国的政治制度,理性表达诉求,使“面对面”活动成为共青团履行基本职能、转变工作方式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想青年所想,急青年所急,切实为青少年排忧解难,发挥职能作用,共同为漯河青少年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与会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主要围绕“加大对快递、外卖等新兴行业从业青年权益维护”“引导和帮助返乡大学生创业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化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年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和服务”“出台'漯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规范化建设意见'”四个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与会代表和委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下一步,团市委将对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青年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对提交的提案、建议进行跟踪,与具体承办部门保持联系沟通,推动办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