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源汇区委联合辖区街道办事处开展“爱心送粥 青暖沙澧”爱心送粥活动

 [2019-01-14]

113日,农历十二月初八,正值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 为营造传统节日文化氛围,传播共青团志愿服务理念,共青团源汇区委联合辖区内马路街街道交通路社区、马路街街道马路街社区、老街办事处受降路社区、干河陈乡双龙社区,开展了“爱心送粥  青暖沙澧为主题的爱心送粥活动。

区委辖区内共设4个爱心粥供应点,向环卫工人、广大市民、孤寡老人、社会流浪人员、外地务工人员等免费送出了1000余份爱心粥、包子等早餐。

活动当天天还未亮,各爱心送粥点附近就可以闻到腊八粥的味道,粥香飘远,暖意融融。听闻有此佳讯,不少居民早早的来到发放处,他们拿到腊八粥后,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与此同时,志愿者为社区的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及残疾人士等居民送去了腊八粥。一碗碗腊八粥送到他们手里,暖在他们心里,通过小小善举,传递温暖,浓浓的腊八粥,暖身更暖心,也让更多的市民群众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青年志愿者的温暖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营造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还广大市民心中传递了强大的正能量,树立了尊重、理解、支持环卫工人劳动的良好风尚,并且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环卫工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热情,为在今后的“创文”工作中,发挥更多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