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漯河市委成功举办漯河市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演讲比赛

 [2019-01-13]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做好全市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学生自我保护意识,1月9日下午,由团漯河市委、市卫计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漯河市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演讲比赛决赛在市新闻大厦三楼演播厅举行,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徐长来,团市委书记王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吕登峰,市卫计委副主任于新建,团市委副书记胡亚斌参加此次活动,全市各大中专院校、高中学校的200多名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大中专组和高中组,前期通过校内选拔、预赛等环节,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当天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艾滋病防治”演讲主题,或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或运用案例深入阐述,或讲述亲身经历,呼吁广大青年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预防艾滋病,共同关注关心艾滋病人。

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来自漯河医专的张琳斩获大中专组一等奖,来自漯河高中的潘若冰获得高中组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大中专组和高中组二等奖、三等奖。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等10家单位获得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比赛现场,主持人还与现场观众举行了有奖问答互动,在愉悦的氛围中普及了防艾知识。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奖选手和单位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