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安阳少先队多措并举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2018-12-14]

12月14日,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中国少年先锋队林州市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林州市第一届少工委,林州市教体局副局长牛少宇、团市委副书记刘昭当选为市第一届少工委主任,团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安国、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王进利当选为市少工委副主任。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双少工委主任”制度在安阳成功落地,同时也标志着安阳市在推动少先队改革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团安阳市委、市少工委结合安阳少先队工作实际,以试点先行的方式,全面统筹推动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改革进程。在认真开展各类学习宣传活动、承办全省少先队改革研讨会、召开全市中学少先队工作现场观摩会的基础上,确定了全市少先队改革试点县和试点校,大力推动试点先行工作,研究建立“团教协作”机制,指导开展换届选举活动,及时进行经验总结推广,有效保证了全市少先队改革工作持续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