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信阳市委召开2017年度信阳共青团述职述学述廉述评工作会暨团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推荐工作培训会

 [2018-02-24]

近日,共青团信阳市委组织召开2017年度信阳共青团述职述学述廉述评工作会暨团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推荐工作培训会议。团市委书记谷光亚,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卢涛,团市委副调研员郝松,团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团委(含固始团县委)、市管各管理区、开发区团工委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谷光亚主持。

各县区团委、市管各管理区、开发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从日常工作、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特色工作四个方面汇报了全年工作汇报,并就2018年信阳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团市委谷光亚就各团委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工作早谋划,争先是主题。必须坚定工作要求和目标,充满激情、勇于担当、持之以恒地把工作抓早、抓好、抓实;二是十九大精神是主线,思想政治引领是主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团的核心业务,突出共青团的政治性。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共青团的主责主业就是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带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持续深化学习,加强培训教育,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服务大局是主角,第一团支部书记是主体。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共青团永远不变的任务。在结合实际,发挥作用,做好“自选动作”同时完成“规定动作”,进一步扩大第一团支书覆盖面,把第一团支部书记工作作为服务大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部分谋划;四是一手抓活动,一手抓宣传。既要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团内团外”结合,举办青年感兴趣、愿参加的活动;又要注重活动宣传,在各大媒体上明确发声。

会上,传达学习了团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团市委组织部对团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推荐工作进行了培训,要求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