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商丘市委召开全市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暨“青年大学习”工作推进会

 [2019-01-04]

1月3日下午,全市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暨“青年大学习”工作推进会召开,各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团市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团市委副书记黄丹丹主持会议,团市委副书记李建领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总结过去的一年,我市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虽有成绩,但还存在很多问题,2019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和上级团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在总结2018年经验的基础上,正视短板,找准根源,细化措施,将加强基层团建工作放到更重要的地位上来,努力提升共青团组织力, 让团员的先进性更强、让团组织的凝聚力更紧、让基层团干部的作风更硬,不断提升全市基层团建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青年大学习”是共青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重要手段,各县(市、区)会后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要求认真完成团省委青年大学习每一期的学习任务。团市委将每周对各县(区)后台数据进行排名。

会议强调,2019年,我们将迎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这是我们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一件大事,各县(市、区)团委要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团市委也将制定相关方案,迎接这一具有重大意义节日的到来。

会上,各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和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