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三门峡市委召开“第一团支书”工作推进会

 [2018-12-24]

团省委“第一团支书”工作安排部署以来,团三门峡市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组织、扶贫部门沟通协调,共同商议“第一团支书”相关事宜。同时,在各类青年群体中宣传、动员、摸底。 12月20日,团市委召开驻峡省青联委员“第一团支书”协调会暨政策宣讲会,团市委组宣部、统战国际部相关人员、部分驻峡省青联委员参加会议,团市委书记何飞主持。

会与传达了《关于在全省贫困县中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第一团支书”政策进行宣讲和解读。参会人员依次针对如何开展好“第一团支书”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围绕如何确定选派人选条件、人选范围类型构成、选派程序、职责任务、管理考核等内容依次开展座谈发言,提出了一系列实事求是的意见建议。

何飞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动第一团支书工作,当前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与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的沟通协调,结合三门峡脱贫攻坚工作和青年工作实际,尽快起草三门峡市第一团支书工作方案,确保方案接地气、可操作。二是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青联组织、青年社会组织和团员青年,让大家掌握政策、了解政策,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基层团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切实为困难群众做好事、做实事。三是卢氏团县委要抓紧与县扶贫办对接,确定贫困人口相对集中,特别是35岁以下未脱贫青少年集中的行政村,作为第一团支书备选村,确保人选确定后能尽快进村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