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焦作市委赴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31]

12月30日,团焦作市委全体党员在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和引沁济蟒工程原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愚公移山文化展览馆、河口引水枢纽,观看纪录片《激情岁月树丰碑》。参观期间,大家了解到,引沁济蟒工程是20世纪60年代后期济源人民发扬愚公移山精神,自力更生、战天斗地的伟大创举,该工程跨越300多个山头、200多条河流、凿通修建66个隧洞,建造了403座桥涵洞,建成了总长达120公里、可通水23个流量的“引沁济蟒”大渠。

参观结束后,团焦作市委全体党员在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前,面对鲜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开天辟地、敢为人先、不怕困难、百折不挠、挖山不止、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斗奉献、造福大众”的愚公移山精神,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深刻践行愚公移山精神,积极拼搏进取,不断开拓创新,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四个焦作”建设,为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