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漯河市委召开2018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2018-12-26]

12月26日,团漯河市委召开2018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团市委书记王磊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夏来超同志,团市委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同志参会。

王磊再讲话中要求。一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证。近年来新制定修订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一系列党内法规,这些党内法规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每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并熟练掌握。大家要始终保持清醒,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跟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履行主体责任上做到认识足够清醒、思想足够自信、行为足够坚定、措施足够有力,始终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二要全面推动责任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没有局外人,不光是“一把手”的事,每一名领导干部和科室负责同志都有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都要履行“一岗双责”,一定要带好头做好表率,既管好自己又要管好身边人,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真正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扎实做、做扎实,确保分管领域和部室不出现问题。大家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进一步梳理、总结、归类,逐一进行查漏补缺,把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坚持以身作则。要把这次会议作为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和崭新起点,以领导班子的率先垂范,带动全系统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领导干部要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敬畏法纪、守好底线,狠抓工作落实,严格督促管理,一切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推进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带头遵守廉政准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艰苦朴素,厉行节俭,既管住自己、管住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努力锻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

会上,班子成员分别述责述廉,王磊同志一一进行质询。随后,各部室负责同志向分管领导述责述廉,并接受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