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开封市委与河大团委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 市校合力助推开封脱贫攻坚启动仪式举行

 [2018-12-21]

12月21日上午,团开封市委与河大团委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市校合力助推开封脱贫攻坚启动仪式在尉氏县大桥乡岗刘村举行。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尹君、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参加启动仪式。

尹君对团市委与河大团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贫困村和贫困青少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关爱和帮助,进行志智双扶,合力助推开封脱贫攻坚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尹君指出团市委和河大团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搭平台、建桥梁,吸引河大优质教育资源、青年才俊,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党和人民事业,培养后备力量的广阔舞台。一名河大硕士或博士结对一名贫困学生,对其进行“志”“智”双扶,帮扶其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帮助其提升文化水平和自身的综合素质。成立励志启智、心理疏导、区域经济调研、青少年维权、生态环境保护等小分队,深入各贫困村开展工作,有助于帮助贫困村、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在精神上“富”起来,激发其战胜困难的勇气,激发出其向上向善的内生动力,从根本上铲除滋生贫穷的土壤。

针对下一步工作,尹君强调,一是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团市委要积极主动对接河南大学团委,细化工作方案。要突出精准帮扶,和发挥各分队的作用,争取早日覆盖到全市每个农村学校、每个贫困村。二是要创新机制、整合资源。河大智力资源密集,创新创业成果丰硕。各县区和团市委,要把握好机遇,承接好各种创新成果,推动全市的“1+3”社会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优化服务、做好保障。各县区和团市委,要对投身到开封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河大师生,提供好便利条件和后勤保障,解决好后顾之忧。

河大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在讲话中指出河大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市校共青团的合作,要求河大团委与团市委建立并落实联席会议制度、项目推进机制和信息沟通机制,及时沟通信息,研究解决问题,确保合作项目扎实推进;要不断深化拓展合作空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采取“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社会实践、专业实习、志愿服务、挂职锻炼等方式,带动青年大学生进一步认识国情、社情、民情,为开封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要并肩携手、精诚合作,打造市校合作的典范,在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上,尉氏县县委书记梁东雁同志致辞;河大团委书记沙莎同志与团市委副书记陈嘉慧同志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力助推开封市脱贫攻坚工作;为每名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价值一千元的爱心美德公益超市积分兑换卡和一套包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讲故事》的青少年励志图书;进行“大手拉小手”结对帮扶,一名优秀的硕士生或博士生代表结对帮扶一名贫困学生,对其进行一对一的“智志”帮扶;与会领导对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组建的励志启智小分队、教育科学学院团委组建的心理疏导小分队、经济学院团委组建的区域经济调研小分队、法学院团委组建的青少年维权小分队、环境规划学院团委组建的生态环境保护小分队进行授旗。他们将奔赴各个县区,按照各自的帮扶方向,发挥自身优势,投身于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的行动中去。

仪式结束后,河大学生代表及受助学生代表在岗刘村室围绕人生规划、人生理想、社会抱负进行座谈,并一起参与包饺子庆祝冬至的到来。

据悉,此次签约仪式由团市委副书记祁燃主持,团市委副书记张柯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县区团委书记,市委扶贫办副主任李鹏峰、市水利局副局长刘玉海、河大团委副书记陈旭及各学院团委书记、优秀硕士生和博士生代表,尉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师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朱宁华、大桥乡党员干部、各乡镇扶贫专干、团委书记、受助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