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南阳市“忠诚守纪树正气 青春倡廉我先行”读书演讲比赛决赛圆满
成功

 [2018-12-20]

为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团,推进“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彰显新时代新青年新面貌,倡导全市青年“讲政治、守规矩、讲奉献、做表率”,12月20日,团南阳市委在梅溪国际酒店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了全市“忠诚守纪树正气 青春倡廉我先行”读书演讲比赛决赛。市人大副主任郭斌、市政府副市长谢松民、市政协副主席庹军、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耿磊、市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林云,团市委副书记孙国徽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县(市、区)、有关直属单位团委的负责同志共130余人观看了比赛。初赛胜出的10支队伍进入了最后决赛。

孙国徽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当好政治上的清醒人和明白人,切实把学习的成果切实转化成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的强大动力。

谢松民作重要讲话,对全市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要敢为人先、走在前列。要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争先创优实干担当,积极弘扬青春正气,倡导廉洁新风,争做新时代有为新青年,在增光南阳、添彩中原的宏伟实践中奉献青春。他强调,新时代新青年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新时代新青年终身学习、修养品德。做到学用结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自觉到基层一线接受锻炼、获得真知;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保持良好的道德品质,做到稳重自持、从容自信、坚定自励。新时代新青年要忠诚担当、勇于奉献。始终以勇争一流的志气、敢为人先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紧扣加快建成重要区域中心城市这个宏伟目标,在打好“四张牌”、推动实施两轮两翼战略、重抓重推“九大专项”等方面,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新时代新青年要严格自律、弘扬正气。坚持原则,严守法纪底线,把党章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作为行为规范,贯穿到工作、生活、学习的始终,自觉抵制各种围猎诱惑。各级团干部和青年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做好清正廉洁的榜样。

经过精彩角逐,高新区团工委推荐的选手赵鹏以“廉洁伴我行”为主题,脱颖而出,力拔头筹,荣获一等奖。团西峡县委,市直团工委和南阳烟厂团委推荐的选手荣获二等奖。内乡县团委等6个单位推荐的选手荣获三等奖。市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林云做了精彩点评,她说,每位选手的演讲都能够结合自身实际,紧扣反腐倡廉主题,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社会正能量,讴歌廉洁廉政典型,精神饱满、感情真挚、形象出彩、亮点纷呈,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的朝气和锐气,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