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洛阳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洛阳隆重开幕

 [2018-12-13]

河洛青年心向党,青春出彩新时代。12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洛阳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李建涛,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赵会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孟铎,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黄为忠,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娄会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敬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琰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尚英照,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何伟出席此次会议。

9时许,大会正式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团歌。随后,8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少先队员响亮的声音表达了砥砺奋斗、奋发成才,在谱写浓墨重彩洛阳篇章中放飞青春梦想的坚定决心。

李建涛在讲话中代表共青团河南省委向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对洛阳共青团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洛阳市各级团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团省委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抓住团的根本任务、工作主线、政治责任这三个根本性问题,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洛阳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赵会生代表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各界团员青年和广大青少年工作者致以问候,对市第十二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年华在为新时代洛阳高质量发展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狠抓从严治团,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重视团的工作,为青年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为团组织开展工作、团干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王智受共青团洛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代表我市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88名大会代表和500余名社会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