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濮阳市委学习贯彻团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2018-12-12]

12月12日,团濮阳市委组织机关全体召开专题会,学习传达贯彻团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团濮阳市委书记丁国梁主持会议并就王艺书记提出的五点要求如何结合濮阳实际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丁国梁指出,共青团工作的根基在基层,只有基层团组织的覆盖广泛、工作活跃,才会有共青团整体的凝聚力、战斗力。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团省委、市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牢固树立重视基层、支持基层、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工作导向,推动基层团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丁国梁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行动迅速,召开团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团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深入开展调查调研,摸清全市团的各领域、各战线“青年在哪里”“团员在哪里”“团组织在哪里”三个基本问题,高标准制作“基层团组织作战挂图”,明确工作导向。三要扎实推动谋求实效,倡树“五比五不比”工作理念,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团建工作,做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基层共青团工作融入到基层党建总体格局之中。

会上,专题学习传达了团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市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各分管书记和部室负责同志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团组织的有效覆盖,落实党建带团建的具体做法措施、作用发挥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