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安阳市委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宣传日”活动

 [2018-12-10]

为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大会号召,进一步推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落实。12月9日,团安阳市委、市青联组织安阳师范学院、安阳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及义工联、厚公益、八号公益、绿丝带等公益组织的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赴市长途汽车站、丹峰广场、汪家店社区等10个服务地点开展“志愿宣传日”活动。

尽管天气严寒,但丝毫没有减弱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热情。青年志愿者一边热情洋溢的向来往行人发放文明宣传手册,进行创文活动宣传,一边发挥特长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七仙女广场,安阳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在交通路口引导行人文明通行,并向行人发放文明宣传手册,耐心讲解市民守则相关内容。在丹峰广场服务点,“义工联”志愿者手拿文明宣传手册,向在广场休闲的市民逐条讲解《安阳城市精神》,帮助广大市民增强对创建文明城市行动的认识和支持。在汪家店社区服务点,“八号公益”志愿者除了进行创文宣传外,为社区居民现场演示并讲解了应急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提升居民掌握日常急救知识。

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集中清扫公共广场卫生10处,登记发放防走失“黄手环”200个,起到了较好的社会宣传和示范效果。下一步,团市委、市青联将继续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体目标和要求,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少年集体积极投身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履行城市文明使者职责,为安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