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三门峡市委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8-12-05]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教育引导青少年掀起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高潮,12月4日,团三门峡市委在大张广场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团市委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展板介绍、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青少年及家长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河南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发放《致全市广大青少年朋友的扫黑除恶倡议书》,讲解了青少年相关法律政策,并对市民的询问和咨询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活动中,团市委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学生及家长现场咨询60余次。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并借助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优势,培养和促进青少年树立尊崇法治的理念,使广大青少年在娱乐、休闲中进行普法教育,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全面提升青少年的法律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