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许昌市委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8-12-05]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同时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掀起新的青少年学法高潮,12月4日,团许昌市委在科技广场集中开展了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团市委工作人员向市民广泛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讲解了青少年相关法律政策,并对市民的询问和咨询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外,还发放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读本、禁毒宣传手册、防溺水宣传页等相关资料,帮助他们提高学法和守法的意识,了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自“七五”普法规划启动以来,团市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统筹资源、分类指导、形成特色,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普及中发挥积极作用。接下来,团市委将充分借助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优势,使广大青少年在娱乐、休闲中进行普法教育,培养和促进青少年树立尊崇法治的理念,养成学法、用法、知法、守法得好习惯,全面提升青少年的法律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