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同团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

 [2018-12-04]

11月30日下午,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市会议中心与共青团焦作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牢记根本任务,聚焦全市大局,发挥桥梁作用,坚持从严治团,当好示范表率,团结带领全市青年,为国家振兴、焦作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刘涛主持座谈会。

在11月29日闭幕的共青团焦作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召开的团市委十二届一次全委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王小平代表中共焦作市委,对团代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团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团市委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团市委今后的工作思路表示赞成。

王小平指出,市委制定了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把全市建设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城市,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的奋斗目标和战略思路,这既为青年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也为广大青年服务社会、发挥才智、实现理想提供了广阔舞台。团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牢记根本任务,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引导广大青年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的自觉性,创新为青年服务的平台和载体,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王小平强调,要聚焦全市大局,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热爱家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三大攻坚战”“四城联创”“双十工程”和国土绿化等中心工作,创新设计活动载体,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焦作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要发挥桥梁作用,扑下身子当好青年的服务员,努力把团组织打造成广大青年值得信赖和依靠的“青年之家”,在服务广大青年上展现新作为。

王小平要求,团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从严治团,大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做强基层基础、提升组织活力,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引导广大团干部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要当好示范表率,注重学习实践,增强党性观念,专注干事、用心干事、踏实干事,肩负起党组织重托和广大青年的期待,站好团的岗位,干好团的事业,为全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会上,团焦作市委书记李明霖汇报了共青团焦作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团市委十二届一次全委会召开的情况,团市委副书记刘阳、许雁领、陈炳(兼职)、李嬿(挂职)、林立(挂职)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