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召开郑州共青团青年社会联络工作推进会

 [2018-11-30]


webwxgetmsgimg (9)_副本.jpg


    11月28日,团郑州市委召开郑州共青团社会联络工作培训推进会。团河南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王慧、团郑州市委副书记张琳琳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市各县区团委负责人、志愿者组织代表、社会义工组织代表共四十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旨在把握共青团改革发展的新契机,切实推进郑州共青团社会联络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团河南省委《关于做好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的实施意见》、《郑州市守信联合激励清单(2018年版)》的文件精神,高新区团工委负责人、河南星火志愿者代表、金水区华心社工负责人分别从团组织、社工、志愿者的角度做了精彩发言,分享了团组织购买服务、志愿汇的实用和社工组织开展工作的情况。

    团郑州市委副书记张琳琳在会上对郑州共青团5A级青年志愿者工作、政府购买青少年事务和联系新兴青年群体三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把握新要求、找准工作定位、抓住关键环节,把共青团社会联络工作进一步梳理,针对我们为什么要推进青年社会联络工作、怎么推进、从哪些关键入手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指导。张琳琳要求各单位理清工作的逻辑关系,找准定位,抓住关键,充分运用辩证和统筹的工作方法开展好社会联络工作。

    团河南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王慧详细介绍了《关于做好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的实施意见》的工作要求,详细讲解了推动政府购买的意义和作用,要求市、县两级一定要真抓实干,通过强化责任、统筹安排、加强交流、严肃考核等措施,实实在在推动工作,真金白银购买服务,为志愿者和社工组织搞好服务,推动郑州青年社会联络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下一步,团郑州市委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团中央改革精神,按照团中央、团河南省委有关工作总体考虑与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力量破解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课题,将社会联络战线各项工作研究透、解决好,继续推动郑州青年社会联络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