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促进诚信社会建设 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主题宣讲活动走进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8-11-28]

11月27日,团郑州市委组织开展“促进诚信社会建设 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主题宣讲活动走进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宣讲会的主讲人为郑州市公安局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警官相冰。相警官通过实例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当前社会各种网络电信诈骗手段,从了解什么是电信诈骗到如何防骗,让同学们意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他指出,网络诈骗的形式主要有电话短信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等主要类型,这些诈骗形式具有非接触性、犯罪成本低且经济收入高、侵害对象广社会危害大等特点。相警官着重针对经常发生在大学生身上诸如校园贷等新型网络诈骗行为做了详细的讲解,用自己办案的亲身经历来提高同学们的警惕性。最后,相警官提醒大家要学会辨别网络电信诈骗,遇到网络电信诈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切实保障自己的利益。

相警官幽默风趣的分享方式让宣讲会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的同学们加深了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防范诈骗方面的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力争做到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的“三不”原则。

本次宣讲活动生动形象,内容实用,具有较强的警示性和教育性,对于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