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安阳市召开青年联合会第八届三次全会

 [2018-11-26]

微信图片_20181126161318_副本.jpg

11月23日上午,安阳市青年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来自11个界别的180余名青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新增补的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元浩主持。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国青联改革精神和从严治会规定,卸职增补了第八届青联主席、副主席和部分委员。

新当选的安阳市青年联合会主席高雁在会上发表讲话。她讲到,近年来,在全体委员的通力协作下,市青联紧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了特色鲜明的实践活动,有效发挥了青联的组织功能,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成效,凝聚力、吸引力、向心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她强调,服务青年成长、助力城市发展、推动青联改革,是青联和青联委员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要时刻把牢政治方向,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和实践成果教育引导青年;要主动聚焦中心任务,在打赢四大攻坚战、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中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打造爱心青联、创新青联、绿色青联和公益青联;要积极配合改革工作,争做青联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为推动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建功出力。她要求,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指引,按照从严治团总要求,全面强化从严治会,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组织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律己意识,发挥好先进青年的表率作用,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市青联秘书长王松亮代表秘书处向大会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谱写安阳更加出彩新篇章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市青联在市委、市政府及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青联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高举旗帜跟党走,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着眼提升服务能力,始终坚决贯彻改革精神,团结全市各族各界青年,在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激励青年创新创业、引导青年团结奉献等方面开展了具有影响、富有成效的工作。报告强调,全市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融入发展大局、维护青年权益、拓展友好交流、强化自身建设,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安阳青联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在此次青联委员卸职增补的基础上,下一步,安阳青联将大力推动改革进程,继续按照程序对委员结构进行较大幅度调整,以确保人员比例、构成符合改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