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安阳市委召开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命名大会暨“岗位建功•社会增效”主题实践活动学习观摩会

 [2018-11-21]

微信图片_20181121091321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和“争当青年岗位能手”活动,引导全市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凝聚青春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11月20日,团市委在党政综合楼三楼二会议室隆重召开2016-2017年度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命名大会暨“岗位建功·社会增效”主题实践活动学习观摩会。

市委副书记徐家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团市委书记高雁、市委副秘书长祁金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员呼俊杰、市文明办副主任郭煜春、市纪委派驻市人大及工青妇纪检组长刘素月出席会议,来自各县(市、区)团委、直属单位团组织、受表彰的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负责人和青年岗位能手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徐家平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在“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岗位能手”创建的24年里,从“树立品牌”到“争先创优”,从“亮号提质”到“岗位建功,社会增效”,用辛勤与汗水树立起了一面青年职业文明建设的光辉旗帜。她强调,我市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加快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需要全市广大青年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继续发扬“红旗渠精神”和“青年职业精神”,深入拓展创建成效、立足岗位增效社会、充分发挥示范效应,以一流的业绩、一流的服务、一流的质量发挥出应有的示范引领作用。她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共青团组织要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将青年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整体思考、科学规划、全面推进,努力形成青年人人都能成才、人人皆可出彩的生动局面,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注入强劲、持久的青春动力。

高雁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徐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团的工作的新要求上来,主动对标“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立足本职,把牢方向,找准抓手,提升实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全市团的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

会上,与会领导为2016-2017年度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代表颁发了命名奖牌和证书,安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辆管理所的李、文峰区税务局的左睿达代表青年文明号集体,市肿瘤医院杨娜代表青年岗位能手分别做了典型发言。会议还对全市青年文明号“岗位建功·社会增效”优质服务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号长100余人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辆管理所青年文明号、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拱辰广场客服中心青年文明号、文峰区税务局青年文明号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观摩单位详细介绍了“青年文明号”创建经验做法,观摩人员围绕如何创建好“青年文明号”、如何打造“文明服务窗口”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据了解,自我市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以来,全市共涌现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30个,省级156个,市级800余个,创建工作基本覆盖了全部窗口行业,并拓展到工业企业、学校、农村和机关等,“青年文明号”已成为我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品牌和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