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开封市委召开“智慧团建”专题工作推进会

 [2018-11-19]

为进一步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智慧团建”系统信息采集录入“百日攻坚行动”部署,确保全市团员、团干部信息录入工作落到实处,11月16日上午,团市委召开全市“智慧团建”系统信息采集录入专题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团委书记、市直大中专学校团委书记、“智慧团建”操作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林楠就全市“智慧团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目前录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分析,并以现场演示的形式直观地讲解了“智慧团建”系统团员录入工作方法步骤及容易出现的问题。 

团市委副书记陈嘉慧就下一步“智慧团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把“智慧团建”信息录入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的重要内容,各级团组织负责人作为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团委书记要亲自指挥、亲自督导、亲自参与,各级团委要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智慧团建”信息录入工作形成良好局面。二是行动上要迅速有力,把握工作节奏。要及时将“智慧团建”的工作方法迅速传达到基层团组织之中,严格按照团省委和团市委的工作部署和时间节点积极推进。三是明确方法步骤、务实求效。要建立“智慧团建”微信工作群,实时在线解惑答疑。团市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包县区,到基层团组织工作现场巡回指导、推进工作,实时掌握责任县(区)工作情况。四是强化工作督导。团市委要实行“日通报、周约谈”的工作机制,对措施得力、成绩显著的团组织总结经验进行表彰,对进展缓慢、工作滞后的团组织将进行通报、约谈,对落实不力的团组织将安排专人进行蹲点督导。 

最后,陈嘉慧强调,此次“智慧团建”录入工作是摸清组织家底、建立全团大数据的重大行动,也是提升全团组织建设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的基础工程,对于今后严谨有序开展团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县区排除万难,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