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开展“青春红丝带”防艾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8-11-16]


IMG_0348_副本.jpg


    为提升在校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14日,团郑州市委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走进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为学校近千名学生送上了一堂“青春红丝带”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课。

    此次活动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控所所长刘征老师为同学们授课。刘老师有着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授课方式幽默风趣,讲解清晰明了。刘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基础知识和危害,纠正了大家对艾滋病的一些错误看法,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清醒的认识。其次,刘老师讲解了目前国内外的相关情况,指出了国内青年学生的一些错误观念。刘老师强调,艾滋病听起来很遥远,但是如果青年学生不懂得洁身自好,一旦感染病毒,将后悔终生。在授课过程中,刘老师给大家列举了很多在日常工作中实际遇到的真实案例,其中,有些人因为好奇心驱使,有些人因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些人因为贪图便宜生病走进无证诊所,都不幸感染了HIV病毒,给自己和家庭带了沉痛的打击。最后,刘老师呼吁青年学生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志愿服务活动,从自身做起,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准则,宣传防艾知识,增强防艾意识,建设和谐美好校园。

    通过授课,青年学生们对艾滋病有了正确的认识,并大大增强了对艾滋病的防护意识。下一步,团郑州市委将继续将相关课程带进更多的大、中学校园,为青年学生普及正确知识,培养正确人生态度,帮助青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