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周口市委召开“智慧团建”系统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督导推进会

 [2018-11-15]

按照团省委《关于开展“智慧团建”系统信息采集录入“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全市团员、团干部信息录入工作落到实处,11月12日,团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智慧团建”系统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督导推进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团市委书记王春华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上,机关同志认真学习了“智慧团建”系统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的有关要求和方式方法,为做好督导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春华在会上对 “智慧团建”系统信息采集录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春华首先通报了全市各级团组织推进此项工作的具体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认真的剖析。她对机关全体同志和广大团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智慧团建” 工作是建立全团大数据的重大行动,也是提升全团组织建设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的基础性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工作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完成工作。二要加强指导,督导到位。要严格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及时将“智慧团建”的工作要求、工作部署迅速传达到基层团组织之中,对各级团组织录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引导他们严格把握时间节点,认真抓好落实。三要认真负责,坚决完成任务。“智慧团建”系统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是检验共青团改革成果的重要任务,是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的重要举措,要压实工作责任,采取督导与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保质保量完成系统数据录入工作。四要强化作风,严守纪律。强化工作纪律,严格规范督导,对进展缓慢、推动不力的团组织和负责同志要进行严肃处理。

王春华指出,团市委将采取四项措施全力推进“智慧团建”系统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一是坚持督导推进,团市委成立三个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区)团委、市直各单位团组织专项督促推进此项工作。二是强化培训指导,印发工作注意事项,在专题培训的基础上,对业务不太熟练的同志进行现场指导。三是公示工作进度,每日对各县(市、区)团委、市直各单位团组织工作进度和三个督导组的工作情况进行公示排名,做到横向、纵向全面对比。四是量化工作考核,团市委把“智慧团建”系统信息采集录入的质量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考核标准,严肃考核程序,确保信息采取录入工作按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