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濮阳市委召开“智慧团建”系统信息录入工作推进会

 [2018-11-14]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对“智慧团建”信息系统录入“百日攻坚行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团组织建设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11月13日,团濮阳市委再次组织机关全体召开“智慧团建”系统信息录入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共青团“智慧团建”系统信息录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智慧团建”系统是推进共青团改革, 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的有力抓手,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信息录入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确保录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为全市共青团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全市“智慧团建”系统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的重要内容,由各级团组织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扛起第一责任,对落实不力的团组织进行通报、约谈,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必须狠抓重点领域,做好动员培训。将学校团组织作为“智慧团建”系统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要在前期分地区召开的两次学校战线“智慧团建”系统操作流程培训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信息采集范围;必须紧盯突出问题,明确方法步骤。针对各级团组织反应的“智慧团建”系统信息采集录入工作难点、热点问题,整理制作《团员团干部信息录入工作手册》,并下发各基层团组织学习。组建市级“智慧团建”系统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推进微信群,实时在线解惑答疑。赴县区、市直属单位团组织指导“智慧团建”录入工作,做到靠前指导、现场答疑、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定期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濮阳“智慧团建”信息录入工作取得实效。充分调动各县区、市直属团组织工作热情,对全市各级团组织“智慧团建”系统录入进度进行实时排名,定期通报,对措施得力、成绩显著的团组织总结先进经验进行推广,对进展缓慢、工作滞后的团组织进行跟进督导。

会上,团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通报了目前全市各级团组织的录入情况,并系统培训了“智慧团建”系统信息录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