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焦作市委召开2017-2018年度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18-2019年度青年骨干志愿者培训会

 [2018-11-15]

为进一步完善以青年志愿亭为中心的志愿服务平台科学化、专业化、项目化建设,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11月12日,团焦作市委召开2017-2018年度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18-2019年度青年骨干志愿者培训会。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青年志愿者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青年志愿者工作,并对窦希兰等30名社会志愿者授予“优秀骨干志愿者”荣誉称号,对宰小玉等20名高校大学生授予“优秀寒暑假大学生志愿者”荣誉称号。

会议指出,2018年,团焦作市委紧紧围绕志愿服务“科学化、专业化、项目化”的工作要求,从健全机制建设入手,完善管理机制、畅通沟通机制并加强保障机制,增强青年志愿亭的科学化管理把强化队伍建设作为关键,从事业化的高度出发,拓宽青年志愿亭的志愿者队伍来源,不断提升志愿者队伍的整体素质专业化水平;以创新项目为核心,整合便民服务项目、实施套餐服务项目、创新特色服务项目,以“志愿亭+服务队+项目组”的模式,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法,持续推动青年志愿亭活动常态化。截至目前,全市5座青年志愿亭基本形成了135”的人员队伍,即1个亭长、30名骨干、500名志愿者的队伍模式有效保证了青年志愿亭全年无休正常运转。

会议通过并印发了《2018至2019年度焦作市青年志愿亭工作思路》。会议指出,2019年,焦作青年志愿亭将在团市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市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工作部署,紧扣建设志愿服务生态圈这一主题,突出“提升志愿亭在共青团和大局工作中的贡献力”“提升志愿亭在社会生活中的影响”,重点实施“青春志愿汇”便民服务项目、“套餐计划”志愿体验服务项目、“爱我亭亭”特色创新服务项目,持续推动志愿者和志愿项目、志愿服务和市民生活的深度对接,努力打造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的青年志愿亭。

后,焦作市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李勇全市青年骨干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并对学联学生会干部参与“志愿服务体验套餐”工作进行安排。为强化学联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引导更多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团焦作市委创新性地设计并开展了学联学生会干部参与“志愿服务体验套餐”活动,要求11月1日至11月底,日日有活动、周周有主题,活动期间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项目、图书馆志愿服务、爱心早餐、敬老等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