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洛阳市委在嵩县两程故里家风教育基地举行洛阳市首个河南省少先队活动课校外活动基地授牌仪式

 [2018-11-12]

117日,河南省少先队活动课校外活动基地授牌仪式在嵩县两程故里家风教育基地举行。共青团洛阳市委副调研员周志明,嵩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润泳,嵩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申进超,嵩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柴洪涛参加授牌仪式,并共同为“河南少先队活动课校外活动基地”挂牌。

两程文化园是洛阳首个省级青少年活动基地,依托二程文化和家风馆建立,占地约 60 公顷,主要包括两程牌坊、两程文化园、两程故居、博士第、两程祠、家风展馆、国学大讲堂、莲塘、里坊体验区和理学一条街等。基地从9月29日建成开馆至今,已接待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中小学生5万余人次,组织开展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争做中国好少年”为主题的意识形态教育引导活动25场次,受教育的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中小学生共计16500余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悉,少先队活动课校外活动基地依托两程故里独有的理学文化资源,以儒学名家家风为特色,以共产党人家风为重点,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下一步,团洛阳市委将进一步做好少先队这一神圣而纯净的事业,切实抓好仪式教育和实践教育,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生动活泼地讲好红领巾的故事,不断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