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驻马店市委开展《献血法》实施20周年宣传活动

 [2018-08-17]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为更好地培养公民奉献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8月16日,团驻马店市委积极参加在天中广场开展以“众志成城二十载 热血汇聚中华情”为主题的公务员献血月启动仪式暨《献血法》实施20周年宣传活动。

活动当日,团市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就“无偿献血的年龄条件”“献血间隔时间要求”“献血前后注意事项”“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等献血相关知识热情地为广大市民朋友答疑解惑,并就《献血法》《河南省无偿献血免费用血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进行普及宣传,向市民现场发放献血知识手册、纪念品,着力提升公众的无偿献血知晓率,形成“我献血、我健康、我奉献、我快乐”浓厚氛围。

近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促进无偿献血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将宣传动员无偿献血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公民素养相结合,广泛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