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开展“青春勇担当 创优争先锋”青年突击队服务重点项目青春建功竞赛活动

 [2018-11-05]

11月2日,团郑州市委在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青春勇担当 创优争先锋”青年突击队服务重点项目青春建功竞赛活动。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增恩和团郑州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河南省第一工程建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河南一建集团”)目前承接了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二标段,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实现工程标段如期建设完成、按时生产完成四环工程所需预制节段梁,河南一建集团决定成立建设河南省第一建设集团荥阳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简称“梁场”),为四环快速化工程制造成品预制节段梁。在团郑州市委的指导下,在公司团委的带领下,河南一建集团梁场成立了数十支青年突击队,开展了青春建功竞赛活动。通过“赛进度、赛质量、赛效率、赛安全、赛创新”等青年突击队特有的活动方式,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队员们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勇于奉献、敢于吃苦的精神,梁场生产基地仅仅用了110天,就从一片荒地变成了一个占地330亩的成品化、现代化厂区。2018年5月21日,河南一建集团梁场青年突击队成功浇筑首榀梁,截至到10月12日凌晨,节段梁产量已成功突破1000片。以厂为家是青年突击队的工作常态,队员们众志成城、全力冲刺,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了俯下身,沉下心,确保了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预制节段梁生产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来自河南一建集团“梁场青年突击队”的王晖是一名九零后,自项目开工到投产,一直驻守在工地,年轻的脸上带着专业的自信。他说:“公司团委自从在梁场组建了6支青年突击队,我们这一百多人就成了建设梁场以及迅速投产的生力军。我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使命感更强了。大家在平时工作中发挥青年突击队精神,比学赶超、交流经验,互相提出不足之处再一起讨论改正,提高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同时也创造了多项业内第一!作为青年突击队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

下一步,团郑州市委将继续指导全市各重点项目开展“青年突击队青春建功竞赛活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高青年员工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从而确保各大重点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工,团结带领青年突击队员们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