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信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调研指导第一团支部书记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2018-10-30]

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当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带领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市扶贫办总经济师吴天松深入浉河区调研指导第一团支部书记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浉河区委副书记谷光亚陪同调研。

在柳林乡李店村,刘国栋认真听取了李店村第一团支部书记沈俊伶入村一年多来的工作汇报,察看了办公环境,翻阅了台账资料,并对沈俊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入产业项目、关注贫困群体的工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刘国栋与周边乡村的第一团支部书记代表围坐一起,听取大家的具体工作做法、心得体会及今后计划,了解了生活学习情况,并就如何突出重点,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战与第一团支部书记们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东双河镇何湾村,刘国栋对第一团支部书记张益铭依托单位后盾,借助党建平台,创新开展青少年学子大讲堂的工作做法给予点赞,并勉励张益铭继续立足第一团支部书记工作平台,开拓创新,再接再厉,作出新成绩。

调研中,刘国栋对团市委选派第一团支部书记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予以高度评价。

刘国栋指出,第一团支部书记入村以来,快速进入了角色、投入了感情、融入了农村,发挥了各自长处,贡献了优势资源,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助力了脱贫攻坚、促进了乡村发展、服务了困难群众。

刘国栋强调,第一团支部书记是信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支生力军,全市905名第一团支部书记一是要不忘初心聚焦工作重点。要聚焦紧盯贫困户,充分发挥团干部知识丰富、思想活跃、创造力旺盛的优势,以团建促脱贫,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信阳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二是要发挥优势找准增收路子。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立足乡村实际,整合多方资源,精准谋划、打造一批产业帮扶项目,拓宽增收渠道,帮助贫困户走出困境。三是要精准发力补齐工作短板。要吃透文件精神,摸清村情户情,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两率一度”等核心指标,针对派驻村短板弱项发力,突出“精准”要求,做到成效“精准”。四是要付诸感情提升群众满意。要用好用活方法,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暖开展帮扶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努力把第一团支部书记这个品牌打造得更响更亮。

 刘国栋要求,团市委要进一步加大对第一团支部书记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搭建工作平台,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交流,选树工作典型,以“干”字当头,务实重干、踏实苦干,敬业实干,推动工作再出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