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集结星星火炬下 红色基因代代传
纪念建队日69周年暨“红色基因代代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信阳市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启动

 [2018-10-12]

10月12日上午,信阳市第十三小学湖东校区操场上队旗飘扬,队歌嘹亮,红领巾格外鲜艳纪念建队日69周年暨“红色基因代代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信阳市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钟家智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秘书长魏晓莉市文明办副主任张继峰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君行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信阳文新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新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团市委副调研员郝松浉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鹃副区长栗峰和来自各县区的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1400余人共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

活动在别开生面的火炬入场中拉开帷幕。采集自八县两区红色纪念地、象征着各县区红色基因的星星火炬依次入场,汇聚在一起,共同点燃了红色火炬,让红色基因在信阳大地代代相传。   

随后进行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隆重而热烈。

《红星歌》、《歌唱二小放牛郎》、《让我们荡起双桨》、《习主席寄语 堂堂正正一辈子》......在少先队合唱团的嘹亮歌声中,与会少先队员感悟了红色精神,重温了少先队历史。

浉河区第七中学、信阳市第十三小学的联合队会庄严而神圣,老队员离队的恋恋不舍,新队员入队的兴高采烈感染全场。老队员戴着红领巾最后一次呼号,新队员戴上红领巾第一次入队宣誓,泪花是他们同样的表达!当新任辅导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当十五面中队旗传授到新队员手中,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也接过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接力棒。

“少年志则国志 少年强则国强”,活动在《少年中国说》的全场朗诵走向高潮,优秀青年代表激情领颂,全场少先队员全心投入,充分展示了信阳少先队员乐观、阳光、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钟家智把象征着红色基因的火炬点燃,传递到少先队员代表手中,既寓意着红色基因代代传递,也意味“红色基因代代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信阳市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将通过“星星火炬”传递这一少年儿童乐于参与的方式,走入每一所学校,走进每一位少先队员。

活动在舞动的国旗和全场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活动前,与会领导和少先队员代表为第六届“红领巾文新奖”暨“信阳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信阳市十佳少先队员”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奖品。

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希望和要求,引导少先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感悟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市关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以纪念建队日为契机,在全市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中联合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下一步,随着红色火炬传递,“一县一访,寻访红色足迹”、“一校一讲,领悟红色精神”、“一队一课,重温红色记忆”、“一图一画,传承红色基因”等系列活动将在全市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中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