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举办“正青春 梦飞扬”普法宣传文艺汇演活动

 [2018-10-29]


310753458321941641_副本.jpg


    为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10月25日,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市公安局共同走进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正青春 梦飞扬”2018普法宣传文艺汇演活动,为近千名师生表演了一台精彩的普法宣传文艺演出。

    来自郑州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的民警们首先献上一首致敬老师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拉开演出的序幕;诗朗诵《开花》展示了当代青年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原创音乐剧《青春没有如果》、新版防电信诈骗Rap、情景表演《"贷"不来的幸福》等节目生动再现了一些在高校多发性案件的套路和后果,让大学生们在笑声中受到了法治教育;互动环节,来自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特警现场教授女生遇险应如何逃脱,保护自身安全。观看演出的学生小刘说,防电信诈骗、校园贷多发地区就是高校,通过今天这种文艺演出的普法宣传,同学们接受起来更容易,非常欢迎这样的活动多走进大学校园。 

    据悉,此次演出的节目全部来源于真实案件,通过总结民警在办案过程中收集到的大学生易发、高发的案件类型,用喜闻乐见的情景剧、RAP等艺术形式表现出来,揭露发生在大学生周边的各种犯罪手法,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有效抵御各类违法犯罪对高校学生的渗透。下一步,团郑州市委将不断探索创新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工作方法和宣传载体,切实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为建设平安郑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