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举行2018年“希望工程”秋季助学金发放启动仪式

 [2018-10-25]


QQ图片20181024162743_副本.png


    为深入推进“八方援”郑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深化希望工程助学活动,激励受助学生勤奋学习、努力成长,让困难学生能够快乐生活,感受社会的温暖与关怀。10月23日,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希望办在荥阳市刘河镇中心学校举行团郑州市委2018年“希望工程”秋季助学金发放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希望办为50名成绩优异、家庭贫困的中小生每人发放了150元助学金。接下来,各地市团委将陆续开展本年度秋季助学金发放活动,此次“希望工程”秋季助学活动共计发放助学金11800元,资助的72名学生中单亲、孤儿以及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低收入家庭学生占70%,他们每人将领到150-500元不等的助学金。随后,工作人员还与受助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对生活压力较大的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希望工程助学行动,是共青团组织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社会责任共担、发展成果共享的公益行动,更是一项党政关怀、社会关注、青年关切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希望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抓住教育扶贫这个着力点,在精准上下功夫,遵循“前期精准识别,中期精准对接,后期精准帮扶”的资助模式,对救助的学生数量、分布、学历以及致贫原因等基本情况进行梳理分析,通过物质、精神多方面的持续扶持,帮助受助学生提高自我发展的能力,真正做到精准、精确、精细,在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的过程中把脱贫攻坚的任务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