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开展“点亮心之灯 法治伴我行”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8-10-16]


617818793219161935_副本.jpg


    为了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的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10月15日,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市检察院共同走进郑州市47中,开展“点亮心之灯 法治伴我行”送法进校园活动,千余名学生、家长、司法社工和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让人着迷的网络游戏给小强一家带来的是灭顶之灾”、“小宇用爸爸手机搜索游戏网页,导致爸爸的银行卡被盗刷一万多元”……宣讲过程中,“心灯法治宣讲团”的检察官为学生们带来了《聊聊上网那些事儿》、《网络犯罪知多少,让我们擦亮双眼》等法治课,团郑州市委12355心理咨询老师郑欢欢为学生宣讲了《青春,网不住的梦想》,一个个鲜活而又发人深思的案例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使他们深受触动,同学们表示以后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合理利用网络,远离网络犯罪,争做新时代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日前,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市检察院合作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未检品牌创建活动,通过开展落实未成年人刑事诉讼特别程序、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和犯罪预防、构建未成年人社会化帮教体系、推动完善相关法律和政策等工作,旨在整合社会各方资源,联合检察机关、共青团组织、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机构等力量,参与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事业,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扎实进展。下一步,团郑州市委将发动12355心理咨询师、青少年司法社工、公益律师等社会力量,投入到青少年法治宣传和犯罪预防工作,为青少年提供法律服务,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