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青春关爱 情暖重阳”志愿服务活动

 [2018-10-16]


重阳关爱b_副本.jpg


    九九重阳节,情暖老人心。10月16日下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团郑州市委组织来自爱心联盟、青藤公益、春水社工等多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走进农大社区和俭学街社区开展“青春关爱 情暖重阳”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的孤寡失独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陪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重阳节。

    活动当天,青年志愿者带着由共青团雷锋超市准备的米面油等重阳爱心礼物分别来到社区童阿姨和蒋老师家中。在童阿姨家中,青年志愿者忙着为童阿姨打扫卫生、陪阿姨聊聊天,“孩子们,你们休息一会儿吧,忙了这么久,屋子让你们打扫得这么干净,辛苦你们啦,你们经常来看我,真的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童阿姨脸上挂满了微笑,房间里充满着暖暖的爱和温馨。随后,志愿者们来到社区蒋老师家中,蒋老师退休前是一位大学老师,现已年逾九旬,喜欢创作诗歌,现场为志愿者诵读了他写的诗歌,表达了一位老党员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通过蒋爷爷的诉说,感悟他们的风雨历程,着实感受颇深。从中体会到他们的坚定和自信,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很多。”第一次参与此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刘海的这样说道。

    据悉,团郑州市委在重阳节期间还将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俭学街、农科院等多个社区,为社区的独居老人送去关爱和祝福。下一步,团郑州市委将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针对孤寡失独老人、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新风正气,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