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周口市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69周年示范性主题队会暨表彰大会

 [2018-10-12]

10月11日上午,共青团周口市委、周口市教育局、周口市少工委在淮阳县外国语实验小学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庆祝少先队建队69周年示范性主题队会暨表彰大会,团周口市委副处级纪检员杨朝晖,淮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凌君,淮阳县政协副主席李守运出席活动,各县(市、区)团委负责人、获奖代表、淮阳县外国语实验小学3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杨朝晖首先向全市120多万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希望广大少先队员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他要求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按照少先队改革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这条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增强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的要求,以少先队员为中心,以学校为主阵地,全面推进少先队改革。

在示范性主题队会上, 720名新队员加入了少先队。郭子佩等91 名少先队员、周敏等97名少先队辅导员、钱二红等31名少先队工作者、周口市建设路小学少先大队等 51 个少先队大队受到表彰。少先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朝气蓬勃的精神,展示了歌曲《生日快乐》、舞蹈《红领巾飘起来》、音乐快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歌伴舞《小小中国梦》、队会情景剧《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集体舞蹈《在灿烂的旗帜下》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庆祝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召开后第一个少先队建队纪念日的喜悦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