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商丘市委开展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

 [2018-10-13]

mmexport1539400005333.jpg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召开后的第一个少先队建队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为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12日上午,在嘹亮的国歌、队歌声中,商丘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在我市第一中学举行。团市委书记曾凯、副书记黄丹丹、商丘市第一中学校长牛超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规范的出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少先队员们齐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旗争得荣誉,为国旗增添光彩。活动中,与会领导为22个新中队授旗,并为新聘任的辅导员老师颁发聘书,商丘市第一中学校长牛超为全体少先队员做青春导航,随后全体队员重温庄严的入队誓词,一张张鲜活的脸庞上写满了对少先队的热爱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此团市委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感受幸福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通过摄影、绘画、手抄板等形式培养了全体同学对党,对祖国的真挚情感,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此次获奖同学和班级颁发了证书。

最后团市委书记曾凯对全体少先队员寄语:希望少先队员们能够铭记党的嘱托,铭记鲜红队旗下的庄严承诺:“时刻准备着”,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让星星火炬在建设商丘美好明天的历史进程中放射出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