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三门峡市委举办“你好新时代-我讲习爷爷的故事”分享会

 [2018-10-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新时代好少年,10月11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三门峡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期间,团市委举办“你好新时代-我讲习爷爷的故事”分享会。

DSC_0297.JPG

分享会上,来自全市九个代表团的少先队员代表们以不同的形式,声情并茂地分享读书心得。有的队员用习爷爷作词的《一辈子》表演了一段手语舞蹈,告诉大家做人的道理。有的队员讲述了习爷爷少年时期的读书故事,讲述了习爷爷16岁时在延安知青生活中始终坚持读书的事迹,号召队员们好好学习。有的队员讲述了习爷爷青年时期坎坷而又励志的经历。有的满怀自豪地讲述在习爷爷带领下中国创造的一个个奇迹、一次次刷新的世界记录。尤其是“走30里路去借书”“艰难困苦是砥砺青春的‘磨刀石’”“勤学实干、创新创造是青春飞扬的通行证”等语言,在场的少先队员们听了备受鼓舞。

DSC_0306.JPG

通过这次分享会,少先队员们认识到,要树立爱国、报国、强国的远大志向,努力学习,修身立德,强健体魄,把自己的小心愿融入中国梦的大理想,做一个新时代的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