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鹤壁市委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2018-09-30]

为帮助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远离不良校园网贷和金融诈骗。9月29日,团鹤壁市委“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系列活动在鹤壁市职业技术学院启动。

活动邀请了全市12家银行业机构参与,通过开展集中宣传、现场咨询、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在学生中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启动仪式当天,各银行业机构在鹤壁市职业技术学院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14个,派出宣传人员100余名。同时活动选拔银行业机构和公安系统有关专家,组成“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师队伍,现场为学生讲解非法校园贷、网络借贷的危害性和表现形式、助学贷款相关政策以及网络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及防范措施,帮助学生远离危险。

活动同时开通线上宣传,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校内电视屏幕等向师生进行推送,扩大活动受众范围。

下一步,团市委还将在鹤壁市其他大中专院校开展宣讲活动,提高大学生警惕性,科学合理地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谨慎对待各类诈骗短信和金融推销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