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中原油田团委举办第二期青工政治轮训示范班(暨2018年团委书记培训班)

 [2018-09-21]

近日,为着力提升油田团青干部党性意识和政治素养,进一步提高团干部履职能力,中原油田团委依托油田党校,利用遵义及周边地区独特的革命历史和红色教育资源,举办了2018年第二期青工政治轮训示范班(暨团委书记培训班)。油田各单位团委书记、部分优秀团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

培训以遵义会议精神为核心,教学内容主题鲜明、形式丰富。一是组织专题报告,在遵义会议会址陈列馆共同聆听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专题讲座,增强了基层团干对遵义会议召开背景、重要意义的理解。二是开展现场教学,先后在红军山烈士陵园、苟坝会议会址、四渡赤水纪念馆、娄山关战斗遗址和息烽集中营遗址举行现场教学15场次,让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红军长征那段峥嵘岁月和革命先辈艰难创业的英雄事迹。三是组织召开学习《梁家河》分享会,共同学习交流了研读《梁家河》读本的感悟和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大家追寻领袖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的奋斗意识和担当精神。

学员们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在油田打造千万吨级油气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