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共青团洛阳市十二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8-09-18]

9月14日,共青团洛阳市十二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团市委机关同志、全市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和各乡(镇、街道)团委书记,各直属企业、学校团委书记,在洛的团十八大代表,市青联副主席、在洛的省青联委员等200余人参会。市纪委驻市总工会纪检组组长邵志翔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王智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团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邀请河南省团校信息科研中心主任、副教授胡湘明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参会人员就会议传达内容和专题辅导报告内容分组开展讨论,并参加了团务知识应知应会闭卷测试。

王智作了总结讲话,就凝心聚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洛阳共青团事业新篇章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省委全会、团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准确认识共青团事业面临的历史机遇和潜在挑战;二是要深入理解共青团的主责主业,在明确共青团主责主业内容的前提下,从工作内容、工作对象、工作方式和工作注意力上聚焦主责主业,深入领会共青团事业的本源初心和优良传统;三是要紧紧围绕根本定位,抓住三个根本性问题,履行好三项职责使命,持续推进“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全面推进从严治团”等全团工作部署。四是要紧盯出彩目标,增强出彩意识,立足自身工作和岗位“多出彩”“ 出浓彩”,以推动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