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洛阳市委组织召开驻洛高校共青团工作联席会议暨高校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2018-09-14]

9月13日,团洛阳市委组织召开驻洛高校共青团工作联席会议暨高校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来自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民航飞行学院洛阳分院、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河南推拿职业学院、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洛阳广播电视大学、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的团委负责同志及学生会主席、市学联主席,团市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团区委书记参加会议。团洛阳市委书记、党组书记王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要点。团市委宣传部、社会联络部和青年发展部相关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和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思想引领、意识形态、网络舆论和志愿者工作等发言,爱洛阳网负责人巩文围绕校企合作发言。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致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亚在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暨高等教育发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引导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强化意识形态引导,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开展线上线下思想引导工作,抵制错误思潮侵蚀,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高度警惕和有效防范各种错误思潮对高校的影响和渗透。要深化校地共青团工作合作交流,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中实现互利共赢。围绕青年创新创业和青年志愿服务等工作寻找新的结合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

会议认为,做好高校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校地团委合作,是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大事。团市委将依托本次联席会议,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高校团委之间的交流对接,齐心协力、真抓实做,不断开创洛阳高校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