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郑州共青团“开学第一课”中职学生示范活动举办

 [2018-09-14]

 9月11日下午,团郑州市委在郑州财经技师学院开展郑州共青团“开学第一课”中职学生示范活动,本次活动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2018级1000余名新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奋斗、技能、感恩三个篇章。在青春洋溢的歌曲《开学第一课》中拉开了帷幕,青春靓丽的同学们走上舞台。大屏幕上依次展示了郑州财经技师学院“感动校园”学生组——王双杰、张明明与张雅倩三名同学的风采,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技能竞赛及志愿服务工作中认真实践、苦练技能,用青春放飞梦想,用奋斗去实现人生价值。他们的出彩人生,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在技能篇章,专业老师走上舞台师生互动开启专业第一课,航空服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焊接专业的同学为师生们带来了空乘及城轨礼仪展示、集体点钞、小键盘录入、焊接等技能的展示,展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唯有刻苦练习,方能造就一身本领的工匠精神。 

  在感恩篇章,郑州财经技师学院两名即将退休的班主任教师走上舞台,与大家分享了十余年班主任工作中的心得,为同学们上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课,嘱咐学生们要好好学习,苦练技能。 

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是团郑州市委引导中职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本次活动中,优秀中职学生奋斗的故事、师长的寄语对现场中职学生很大的触动,对于激励同学们提高学习能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阶段,团郑州市委将继续以生动的形式和中职学生喜欢的方式引导中职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工匠精神、苦练技能本领,为投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储备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