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焦作市十一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8-09-13]

9月11日上午,共青团焦作市十一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团省委十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就下一步贯彻落实相关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努力为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团市委副书记李明霖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办公室副主任周详应邀出席会议作辅导报告。团市委副书记许雁领、团市委挂职副书记李嬿、林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是共青团今后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要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全会团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学深学透。各级团组织特别是广大基层团干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全会、团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传递到全市每一个团支部,传递到每一个青年心里,让我市共青团系统呈现出持续深入学习、切实学懂弄通的生动局面。据了解,8月28日至30日,团市委成功举办专题学习研讨班,组织各县(市)区团委、市管高校和部分市直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分成5个研讨组围绕7个议题进行了三天两晚的集中学习研讨,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为了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上级重要精神,团市委邀请团省委办公室副主任周详作辅导报告。周详以《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 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为题,回顾和梳理了前一阶段的共青团改革工作、分析了当前共青团改革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列出了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路径和举措。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既有宏观形势的分析又有具体工作的举措,为我市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提供了深刻启示和工作路径。

会上,李明霖带领与会人员一起梳理回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的重点关键和核心要义,并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未来五年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格局、聚焦主责主业、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全面从严治团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为与会人员学深悟透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起了很好的导学作用。

就抓好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省委全会、团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等有关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以团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市共青团事业发展高质量,李明霖强调,一要在持续加强政治建团和政治锻造中狠抓落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团十八大、省委全会、团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在强信心、增紧迫、紧跟走、主动做上增强政治自觉。将会议精神传递到全市的每一个基层团组织让全市的团干部都感知到党中央、总书记对我们的激励和鞭策,推动团的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在持续加强思想立团和理论武装中狠抓落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青年一代的强大精神支柱,牢牢把握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广泛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引导广大青年学懂弄通做实。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在持续加强出重彩、更精彩上狠抓落实。要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起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汇聚青年出彩心声,讲好青年出彩故事,深入挖掘、选树各类青年典型,用身边的榜样感染青年、 引领青年。要提升青年出彩本领,通过聚焦创新创业创优,为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贡献青春力量。要擦亮青年出彩品牌,使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等老品牌焕发新光彩。要优化青年出彩条件,抓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落实,整合资源救助困难青少年群体四要在持续加强改革强团和大抓基层中狠抓落实。提升抓改革、破难题的能力。在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上,既要着力破解基层“四缺”问题,也要积极转作风、转方式,眼睛向下,下沉基层,落实1+100直接联系青年制度,加强对团支部的业务指导、督导落实。五要在持续加强从严治团和作风锤炼中狠抓落实。以贯彻落实团中央六条规定为切入点,严格团干部队伍建设,严肃团内政治生态,净化团内政治文化。健全完善各项考核机制和反馈机制,做好团干部协管工作,加强与团干部所在党委党组的直接交流反馈,在全市团干部中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严格团员队伍建设,加强团员先进性教育,切实让团员的先进性在各方面充分彰显。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迅速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主动向所在单位的主要领导汇报到位,争取党委在政治上更加支持、环境上进一步优化、工作上做好指导。

会议印发了《2018年度县(市、区)团委年度考核办法(试行)》、《2018年度市直单位直属团组织考核办法(试行)》、《2018年度团市委机关部室及二级机构考核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市团干部协管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共青团信息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共青团焦作市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委员的各县(市)区团委、各直属单位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所辖乡镇(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和团市委机关全体同志及挂兼职干部共22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