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开封召开人人持证、青年当先,促产教融合、助制造立市工作推进会

[2022/05/23]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服务全市中心大局、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实际行动,5月21日,开封市人人持证、青年当先,促产教融合、助制造立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团开封市委书记王中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禹王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开封精细化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统,开封华瑞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工信局副局长夏鸿飞,河南化院校长杨箴立、书记唐维彦以及党委副书记周秉伟,副校长黄亚杰,市(区)属中学各学校分管共青团工作的校领导,团委书记,初高中毕业段段长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开封市委副书记李想主持。

会上指出,我们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召开人人持证、青年当先,促产教融合、助制造立市工作推进会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牢记领袖嘱托,融入全市中心大局、建功立业。

会上强调,要认清大局大势,扛起时代使命。从国家、省级、市级层面阐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技能是强国之基、立业之本;从就业更有保障、待遇相当可观、生活更加体面阐述当今是技术型人才最好的时代,拥有最好的机遇、在当代社会大有可为,人生更加出彩。动员全市共青团组织积极行动起来,融入制造立市,积极参与“人人持证、青年当先”行动,引导青年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实现更有品质、更高效率的就业,助推青年全面成长成才。要紧跟重大战略,勇于担当作为。要紧跟人人持证、青年当先这个重大战略,从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开封精细化工开发区发展、服务开封华瑞这个百亿级的龙头企业的亟需,为华瑞产业学院输送一流的优秀毕业生,帮助学生选择一条合适的、正确的成长、成才、报国之路。要锚定目标任务,奋力争先出彩。站在助推制造立市的高度,把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毕业生推荐至华瑞学院,争取为开封制造立市、工业强市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高技能复合型人才。引领带动更多的青年技工学子投身开封制造立市的生动实践,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