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中央学十九大精神出实招、动真格

[2017/12/06]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是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又是共青团的核心工作业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中央出实招、动真格,组织传达学习、开展研讨交流、开展专题活动、突出成果检验,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牵动到团中央直属机关全部党支部、覆盖到全体党员,切实抓出实效,不断引向深入。
在集中学习传达阶段,团中央书记处召开专题会议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十九大代表跟全体党员干部分享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邀请党的十九大报告起草组成员、中央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辅导报告,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和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形式,分层递进,实现对全体党员培训辅导全覆盖。
在分专题学习领会阶段,团中央书记处围绕“成就、变革和新论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部署”“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4个专题,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每次专题学习后各部门党组织在第一时间开展深入学习讨论。
在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阶段,团中央和全国青联分别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全团和青联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系统部署,对深入推进青联改革、扎实推进从严治会进行深入研究。
经过反复深入的学习交流,团中央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必须碰思想、触心灵、入脑入心见行动,要端正学习态度、找准方法路径、突出结果导向,做到学深学细、学有所悟、学有所用,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基层、武装到团员、影响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