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许昌市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09/23]

      不忘初心行致远,牢记使命再出发。9月20日至22日,团许昌市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的过程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团市委领导班子、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学习。

  通过党组成员领学、划定篇目自学、实地观摩研学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和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等内容。

  大家纷纷表示,三天的集中学习内容丰富、课程安排紧凑,通过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理论学习有了收获,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干事创业有了劲头,破解难题有了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发展动力,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把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扎扎实实干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集中学习后,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结合学习收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何东亚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为契机:一是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强化理论武装显得更为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加强理论学习也是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观点方法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提升学习理论的重要认识,把理论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舍得在学习上下硬功夫、下苦功夫,提高做共青团工作的看家本领,切实增强工作本领,增强斗争本领。二是要深刻把握学习的特点和规律。坚持原汁原味学,推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坚持主动跟进学,推动谋划落实工作更加科学;坚持联系实际学,推动引领服务青年更加有效;坚持系统深入学,推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有力。三是要着力抓好几个结合。要与检视反思相结合,与调查研究相结合,与履职尽责相结合,大抓团的基层基础,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激发共青团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牢牢把握为党和国家事业引领凝聚青年的职责使命,把学习和调查研究的成果,真正运用到推动工作上来,实现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