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濮阳市委以第一团支书为载体助力农村青年创业

[2019/08/12]

7月27日,团濮阳市委书记孙丽君以村第一团支书身份到台前县侯庙镇许集村调研该村经济产业发展和青年创业工作。团市委常委、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玄林峰,以及团市委机关办公室、青发部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村“两委”的协助下,孙丽君召集该村创业青年代表召开座谈会,并与村团支部委员会成员及15名创业青年进行深入交流。会上,创业青年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及创业诉求踊跃发言、积极提问,畅谈创业中遇到的瓶颈和难点问题。针对创业青年提出的问题诉求,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玄林峰、台前县优秀电商创业青年代表魏国卓分别就濮阳市针对青年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以及青年电商创业作了详细解读和具体指导。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创业青年主动邀请专家加入许集村创业青年微信群,便于随时进行创业指导,发布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会后,孙丽君实地考察了许集村莲藕种植及销售情况,并与许集村“两委”负责同志就电商助力农产品上行、村团支部和“青年之家”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

孙丽君指出,驻村第一团支书要当好村党、团支部书记的推车人和左右手,共同拉队伍、办好事,做好信息员和联络员,把党的好政策、发展的好路子带到村里,惠及村民。她强调,下一步团市委还要进一步做好全市驻村第一团支书的政策理论和业务技能培训,从而更好地服务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7月份以来,在完成全市236名第一团支书派驻工作的基础上,团市委又启动了濮阳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7个100”工程,并与驻村第一团支书工作相结合,按照“整合资源+助力脱贫”的模式,积极调动整合全市青联、青企协、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等资源,为助力濮阳市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