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漯河共青团2019年“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暨“漯河青年讲师团”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9/08/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思践悟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月31日下午,共青团漯河市委举办漯河共青团2019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暨漯河青年讲师团培训会。邀请漯河市委党校党委委员、教育长、副教授陈秋玲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示范宣讲,共青团漯河市委副书记陈增,各县区团委书记、宣传工作负责同志,市直及驻漯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和漯河青年讲师团成员参加培训会。

陈秋玲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条件、基本内容、理论品格和历史地位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解,使与会同志更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思想的理论精髓,将知识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对做好2019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和漯河青年讲师团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科学谋划、周密安排,不断推动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精心组织,组建队伍。各县区及所属乡镇、直属单位、大中专院校也要参照标准组建本级讲师团队伍,组织青年讲师团成员建立若干青年理论宣讲团或宣讲小分队,开展理论宣讲。三要把牢导向,广泛宣讲。针对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和不同年龄段的青年,广泛进行宣讲。四要形式多样,务求实效。要紧密联系青年群众的关心关切,实施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等形式多样的宣讲,各级团组织要通过本单位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今日头条政务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辟专栏,专题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共同营造浓厚氛围。